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大学生刷信用卡 透支消费先甜后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0:25 CCTV《第一时间》

  从去年开始,不少大学校园里刮起一股刷卡风,因为有银行都给学生们办理了大学生信用卡,没钱买东西可以先透支 的生活,让不少学生尝到了甜头。但是最近,西安的一个喜欢刷信用卡的大学生发现,这种透支生活开始让他越来越苦恼了。

  西安某高校大二学生小西最近特别烦恼,因为她接到了一张银行的传票,不仅催她还钱,而且还要偿还近1000元 的利息,这一切都是因为她办了一个可以透支的招商银行信用卡
,并透支了2000块钱。小西:当时刷得挺爽的,也没意识 到还钱这个事,后来慢慢1500现金也花完了。

  据了解,这种面对高校大学生的

信用卡,凭学生证和身份证就可以办理。本科生可以一次性透支3000元,研究生 5000元,博士生8000元。还款有限期在20--50天之内。小西花了银行的钱,却把还款的事忘了,麻烦也就跟着 来了。小西:突然有传票就来学校了。不到五个月,利息涨了快一千。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一些银行为了扩展信用卡业务,将目光瞄准了大学生,为吸引学生办卡,银行和很多商户签订 了优惠协议,带动学生刷卡消费。象小西这样拥有透支卡的大学生在西安高校中为数不少,时尚的消费方式让大学生们觉得很 有面子,但是潇洒的刷卡之后是沉重的还款压力。小西:到最后还是我爸来西安给我还的,到最后花的还是父母的钱。

  用信用卡透支消费是很时尚又方便的一件事,但是一定要注意按时还款。教你一招,我的一个同事就同时办了几个信 用卡,每个月都在几个卡之间倒来倒去,算计着如何用这家的钱来还那家的钱,因为如果不及时还款,光利息就得吃不了兜着 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