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晚厦漳龙三地消防联手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0:46 海峡都市报

  N江荣义 夏侯艳 沈楚湘

  

昨晚厦漳龙三地消防联手演习

  泡沫发生器现场发送泡沫

  本报讯 昨晚8时,厦门翔鹭石化有限公司CTA生产区。“砰”的一声巨响,一管道法兰连接处突现裂缝,少量含有PX的高压醋酸喷出。

  厦门消防先后调动4个大队、8个中队赶赴现场,启动化学灾害事故处置应急预案。当救援人员准备关阀断料、堵漏的时候,1号氧化反应器罐体发出异常声响,二次“爆炸”即将发生。

  得知这一紧急情况后,现场指挥部向省消防总队发出了增援请求。省消防总队启动跨区域灭火救援预案,并调集漳州、龙岩消防支队12部消防车60名官兵增援。

  8时38分,“大火”被扑灭,演习结束。据悉,这是省消防总队首次在厦门举行跨区域大型化工灾害事故演习,共有53辆消防车、350名消防官兵,公安、交警、医疗、环保等联动单位近100人参加演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