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连蒙特利尔两交易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0:4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大连9月21日消息(记者张四清)20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与蒙特利尔交易所在此间宣布,两所已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MOU),双方将在信息共享、人员交流、信息技术解决方案和产品开发等领域进行合作,以共同发展两国期货和期权市场。

  大连商品交易所有关负责人说:“蒙特利尔交易所是一家勇于创新、充满活力的交易,在产品开发、电子交易、信息技术解决方案和全球化等领域都取得了成功。中国经济将
保持健康、快速和稳步增长,中国政府正努力为资本市场的发展提供一个更良好的环境,我们坚信我们双方的合作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并期待着与蒙特利尔交易所在不远的将来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蒙特利尔交易所总裁兼CEO 鲁克 伯特兰先生表示:“大连商品交易所很有远见,是全球最具活力的市场之一。我们对加强同大商所的合作关系深感欣慰。多年来,发展国际关系与合作已经成为蒙特利尔交易所成长战略的关键。本协议的签署将加速我们同大商所在信息交流、专业知识、研究和开发等领域的合作,有利于加拿大和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我们相信双方的合作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大商所在连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双方还就未来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开展二氧化碳排放量等气候衍生产品合作进行了深入会谈。

  蒙特利尔交易所(MX)是加拿大的金融衍生品交易所,成立于1874年,是加拿大历史最悠久的交易所,也是北美老牌交易所之一。1975年,蒙特利尔交易所率先在加拿大推出

股票衍生品交易,随后又在1980年代早期开始期货交易,2001年成为北美首家完全电子化交易的金融衍生品期权和期货交易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