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方同胞齐聚津门海河 演绎弘扬慈悲妈祖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0:52 中国台湾网

  

四方同胞齐聚津门海河演绎弘扬慈悲妈祖精神

  “天后巡”

  中国台湾网9月21日天津消息为继承和弘扬妈祖精神,传播妈祖文化,结交海内外朋友,昨天上午,规模宏大、盛况空前的第三届中国·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在天后宫戏楼前海
河亲水平台隆重开幕。

  本届妈祖节开幕式演出充分利用海河亲水平台,以狮子林桥至金汤桥之间的海河水面为主表演区,以不同造型的彩船为表演舞台,做足“水”的文章,既表现出妈祖文化的深刻内涵,又彰显了活动举办地天津本土的民俗文化特色。水上表演以“海、陆、空”为载体,形成立体全方位的“天后巡”、“大雁行”、“荷花赋”、“同心结”四个部分,共由十幕组成。

  其中,“天后巡”分为“九龙出海”、“盛世大典”、“济世千手”三幕,寓意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血脉相连、生生不息,慈悲博爱的妈祖精神世代传承;寓意妈祖千手济世、惠及万民,同时人人伸出友爱之手,弘扬扶危济困的妈祖精神。

  “大雁行”由“九凤探海”、“孤雁归群”、“百鸟齐天”三幕构成,寓意中华民族盼望单飞的宝岛台湾早日回归雁阵,祝愿祖国大家庭早日团圆。

  “荷花赋”分为“冰清玉洁”、“和谐人间”、“翠藕秋色”三幕,寓意中华民族子孙万代传承妈祖精神,祈求和平安宁、家兴国盛。

  “同心结”由“香江紫荆”、“豪水玉莲”、“阿里樱花”、“国色牡丹”、“一脉相承”五幕组成,寓意两岸四地一脉相承,同心共创美好未来。

  开幕式上,来自大陆及台港澳的代表将各自所带水中的四色鲤鱼放生到海河,象征着同祖同根的四方同胞生息繁衍在同一方碧水,代表兄弟姐妹永远和美团圆,寓意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血脉相连、生生不息,慈悲博爱的妈祖精神世代相承。

  水上表演结束后,由天津地方花会、环渤海地区花会与宝岛台湾民间艺术团等20支队伍800余名演员组成的大型花会踩街表演将开幕式推向高潮。(徐唯实文李小辉/图)

  

四方同胞齐聚津门海河演绎弘扬慈悲妈祖精神

  九龙出海

  

四方同胞齐聚津门海河演绎弘扬慈悲妈祖精神

  水上巡游

  了解更多新闻进入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