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泰政变黄金周游客退团超五成 市民行程未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1:0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当地时间9月19日晚11时许,泰国发生军事政变。对此,国家旅游局提示:近期赴泰国旅游的中国公民请注意安全,同时建议近期计划赴泰旅游的国内公民和团组视情况更改行期。而记者从我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在泰国的南京旅游团十分安全,近期准备出游的市民可办理延期出游或者退团手续。

  市民在泰旅游行程未受政变影响

  记者了解到,目前,省中青旅有一团20多人在泰国境内,行程已到芭堤雅,政变事件发生后,游客均表示并不担心,仍在顺利地进行游览,预计今天下午将返回曼谷后回宁;昨天上午,省中旅有一团已经顺利登机回国;南京中北也有一团奔赴机场,晚上将安全抵宁。记者致电省中青旅在泰领队蔡燕获悉,目前泰国旅游行程并未受到政变事件影响,泰国各城市街头秩序井然。

  昨天,泰国旅游局北京办事处向媒体发出通告称:“根据泰国各旅游机构发来的消息,泰国目前局势稳定,在昨晚的军事政变中没有发生流血和枪击事件,目前购物中心、市场、餐馆仍然照常营业。所有进出泰国的国际航班以及泰国国内航班都正常飞行,交通顺畅。曼谷的街道上依然平静,大皇宫还在向游人开放。偶尔会在一些路口看到军人在执勤。曼谷市以外的观光景点,如水上市场、大城府、甘加那汶里府,以及全部观光线路都可以正常进行,没有任何限制。游客和居民没有任何危险。所以没有任何必要取消,或者推后任何赴泰国的行程。”

  目前省旅游局也正在密切关注,追踪每个在泰国团的情况,并要求一切以安全为上,多加防范;省内各家有泰国团的旅行社都在保持与领队的密切联系。

  国内飞泰国航线一切正常

  记者从游易网了解到,目前中国飞往泰国航线的航空公司共有6家,分别是国航、东航、南航、泰航、斯里兰卡航和埃及航空公司。到昨天下午为止,各航空公司并没有关于政变期间任何航班变动及取消的通知。经过核实,航空公司与泰国机场方面表明泰国机场并无异常,各航空公司航班可以照常飞行。

  对于泰国政变后,有乘客向代理商和航空公司提出退票和取消航程的需求,航空公司表明,在航班照常飞行的情况下,旅客可以按正常的退票手续进行退票。

  不少旅行社取消近期赴泰旅游团

  泰国军事政变,无疑给南京的旅行社当头浇了盆冷水。虽然泰国旅游局称没有必要取消,或可推后赴泰国的行程。但记者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十一”期间选择泰国为目的地的游客退团数量已经超过五成,由于多数航空公司愿意退票,因此大多数退团的市民只损失了500多元的签证费用。据悉,目前南京各旅行社已经开始陆续办理泰国游的延时出游或者退团手续。

  “考虑到游客在泰的安全,虽然客人已经基本收满,但我们还是决定将国庆泰国包机全部取消。”中北友好常务副总经理顾震透露,中北、江苏海外、江苏舜天对三家的联合包机已经向江苏东航提出退包报告,如果协商能圆满解决,已经在这三家旅行社报名参加10月1日飞曼谷,9月30日、10月3日飞普吉的游客则可以全额退款。东航国旅副总赵建耀表示他们已经取消了近期出发的两个团。

  业内人士透露,国际机票出票时间早,四、五日以内的航班已经出票。但此次的政变属不可抗力,旅行社、航空公司、游客需三方共同协商解决。有的航空公司不愿退票,提出更改并延后行程,如果游客不接受,则需要自己承担已经发生的损失,包括500多元的签证费用和三四千元的机票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