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级女声“月亮之上”惹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2:33 新闻晚报
□焦晓虹

  晚报讯 《2005超级女声精装纪念特辑》中的一首歌《月亮在上》引发了一场官司。佛山市顺德区孔雀廊影音电器有限公司认为,其对此歌曲享有词曲著作权,将出版发行光盘的上海天娱传媒有限公司等三公司告上法院。昨天,黄浦法院受理了此案。

  佛山市顺德区孔雀廊影音电器有限公司称,公司购买了由北京东方影音公司出版、上海天娱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北京粉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提供”并发行的“
2005超级女声精装纪念特辑”10张VCD光盘。公司发现,这批光盘中标号为“2005超级女声精装纪念特辑5”《六进五决赛(上)现场》中收录的第十五首“月亮之上”,依法由公司享有词曲著作权。

  公司从未许可和授权上海天娱传媒有限公司、北京粉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影音公司出版发行享有权利的音像制品,三被告也未就使用公司拥有著作权之歌曲向公司支付任何费用,该批光盘属侵权音像制品。

  公司认为,三被告以最流行之“超级女声”翻唱歌曲为卖点,拥有广大的销售目标人群,大量地销售了上述侵权音像制品,并且不支付报酬,严重侵犯了公司的合法权益。

  公司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有关音像制品的法律法规,请求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害,向公司移交销毁并不再销售传播侵犯原告权利的音像制品;被告在报纸上发表声明,向公司公开赔礼道歉;被告赔偿经济损失金额合计2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