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三里屯新规划亮相 将不再是单一酒吧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3:58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佳 高曌)新三里屯整体规划今天开始正式亮相。明年下半年建成后,三里屯将不再是那个以酒吧为特色的单一街道,将形成以购物、酒店、酒吧、艺术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休闲及文化创意区。

  今天上午,“文化北京、创意朝阳”展会在国贸中心开幕,记者从中了解到上述信息。

  在2006年北京CBD国际商务节重头戏之一的展会现场,以红色为底儿的新三里屯沙盘格外引人注目。未来的三里屯什么样?在这里一目了然。

  记者了解到,明年下半年,新三里屯项目完成后,这个以酒吧而闻名海内外的街道,将形成以购物、酒店、酒吧、艺术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休闲及文化创意区。

  新三里屯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并将构建占地5.26万平方米的文化艺术街区。商业街区内所有建筑均为4层,限高18米。

  新三里屯街道东侧,仍是包括男孩女孩等酒吧为主体的酒吧街,而西侧新三里屯则以“3.3”大厦为界线,分为南北区。

  北区的建筑为围合庭院式,将分布国际一二线品牌的旗舰店以及120家特色酒店;南区为广场、街巷式相结合的建筑群体,如餐厅、酒吧等娱乐场所,更适合18到35岁的年轻消费群体。

  新三里屯北区囊括了几乎所有类型的商家,包括国际时尚品牌、高精餐饮和酒吧,并有独特精品酒店和商务中心。高精店铺横跨北区。每个单位的设计都能让租户在个性化的布局上有最大的灵活性。

  由来自日本设计师设计的精品酒店,呈“口”字形,中间有个庭院,是中国传统“

四合院”的一个新发展。在酒店一层的位置,有多家酒吧和餐馆。

  整个酒店设计呈水晶般质感。滤镜似的玻璃外墙能调节光线,并且让整个酒店看起来像一个透明的包装盒。

  和北区的松散相比,南区将是一个高密度商业街区。

  新三里屯位于朝阳区第二使馆区内,南临工体北路,北侧为东直门外大街,周边有77个使馆和50多家跨国企业,被看好在未来各类庆祝活动中担任重要角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