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尼克"只懂乌式英语 训练海狮先得学乌拉圭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4:0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年春节前夕来南京海底世界安家落户的海狮尼克昨天上午9时在表演馆向新闻媒体展示了它8个月来学会的10多个动作,它将在国庆长假期间给游客带来新鲜的演出节目。

  尼克“天生丽质”

  这只未满3岁的公海狮尼克刚上台时有点羞涩,第一次面对陌生人,尼克没有立刻站在表演架前,而是在舞台上转了一圈儿,尾巴搭在岸边,像是要下水了。

  好在它的贴身驯养员杜海龙早有心理准备,走上前去唤了一声“尼克……”,用鱼块讨好,它似乎才领了情。

  尼克最拿手的表演是尾鳍夹球倒立走。

  只见尼克爬上一只皮球,身体慢慢向前挪,皮球慢慢滑到它的尾部,用力一夹,腹部肌肉猛得一收缩,居然倒立起来了,起初全靠小嘴和前鳍的支撑,慢慢地头也抬起来了,观者一片掌声。

  杜海龙告诉记者,这个动作的完成并不仅仅需要聪明,“这和弹钢琴需要十指修长一样,尾鳍夹球要求海狮的尾巴必须达到一定的长度,尼克具备了这一点,其它海狮由于先天不足,成功率很低。”

  尼克容易受伤

  处女秀原本进行的很顺利,突然一位记者靠近舞台试图把尼克的“歌声”录的更清楚,没想到这个再平常不过的举动让尼克“大惊失色”,焦躁地围着驯养员转了一圈儿又一圈儿,不肯继续表演了。

  杜海龙告诉记者,海狮与海豚都是天资聪颖的演员苗子,但海狮对外界的变化要敏感得多。驯养员在训练中稍微有些火气就会让它“很伤心”,几天都不理人,打骂,那就更不可能了。

  尼克只懂乌式英语

  Stay!Up!Comeon!在昨天的“彩排”中,记者注意到驯养员杜海龙在与海狮的交流中发出的指令是很不规范的英语,经反复琢磨才分辨出以上几个指令。

  为什么要用英语?水族馆馆长朱祥解释说,由于中国不是海狮的原产地,再加上国内的海兽驯养水平与国外相比还有差距,所以海狮大都来自欧洲和南美洲,这些海狮在原国家受驯时也大都用的是英语。

  “与以往不同,今年坐飞机来南京的海狮尼克是从南美洲捕获的,它在乌拉圭接受了‘Nico’这个英文名,并由乌拉圭方面的专家驯养了一段时间,适应了乌拉圭英语的环境。”

  这就给南京海底世界的驯养员们带了了困难。好在今年春节前后乌拉圭专家陪着海狮在南京住了一段时间才离开,驯养员学会了“蹩脚”的乌拉圭英语口令。

  尼克的驯养员杜海龙抱怨说,“本来英语就说不好,再改改口音,今后想纠正都难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