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盲道“急转弯”电线杆挡道!市民为盲人担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4:13 大众网-鲁中晨报

  

盲道“急转弯”电线杆挡道!市民为盲人担心
盲道绕过电线杆,来了个急转弯(记者 李波 摄)

  本报淄博9月20日讯(记者 李波)张店区西二路铁路立交桥改造续建工程即将建成贯通,很多从这里经过的市民看到一桩怪事:在路西侧的人行道上,笔直的盲道在立交桥南面百余米的地方遇到一根电线杆阻挡,施工人员想出“妙招”,让盲道围着电线杆来了个“急转弯”。

  今天10:00许,张店区西二路铁路立交桥施工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盲道上的“急转弯”也修好了,一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修补,修好后的盲道从西侧绕过电线杆后回到原来的走向。

  记者在现场见到一名施工负责人,他无奈地告诉记者,他们也不想让盲道在这里“急转弯”,“没办法,这根电线杆是铁路部门的,我们无权移动。”

  附近一名市民告诉记者,修路之前,路中间还有根电线杆,同属于铁路部门,经过协调,路中间的那根已经被移走了。

  记者看到,在路的东面和这根电线杆相连的另外一根被换成了新的电线杆。

  “不知为什么这根电线杆一直没挪窝,好像是双方为了费用的问题没协调好。”一名市民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附近居民还为这根电线杆编了一句顺口溜:修路修出一大怪,盲道中间立线杆,逼着盲人急转弯。

  “盲人经过这里,还得来个急转弯绕过去?如果道路正常开通了,经过这里的盲人心里啥感受?设置盲道是不是为了方便盲人的?这个急转弯真让人看不懂。我都不知道该说啥才好,这是为了方便盲人呢,还是给盲人下套呢?”一名市民向记者说出了自己的担忧。

  随后,记者从铁路部门获得证实,这根电线杆确实属于他们。

  铁路部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关于电线杆占了盲道的事情他们目前不清楚,立交桥施工部门前期曾经来协调过,他们很配合,把该迁的电线杆都迁走了。至于这根电线杆的问题,没有任何人通知过他们。

  最后,这名工作人员还表示,只要施工方来洽谈,并且付给他们相关迁移电线杆的费用,他们会立刻配合解决这一问题。

  张店区市政工程管理处养护所的张所长告诉记者,他们曾与铁路部门协调过,但双方无法就移动线杆所产生的费用达成一致,因此问题遗留了下来。

  这根盲道中间的电线杆什么时候能被移走?“急转弯”什么时候才能消失?本报将继续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