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大亮点看北京CBD国际商务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4:18 竞报

  ■北京CBD国际论坛

  ■联合国采购推介会

  ■北京国际商务车展

  ■文化北京·创意朝阳主题展览

  ■2006年城市安全与管理国际论坛

  

五大亮点看北京CBD国际商务节

  正在布展的北京电视台展示区 摄影/本报记者 罗先明

  本报记者陈琳报道 今天上午,第七届北京CBD商务节将在国贸展厅拉开帷幕,由于奥运的临近和北京市将文化创意产业作为发展重点,本届商务节上,奥运举办城市、快速发展的国际化都市和CBD的安全保障将成为关注的重点,另外,首次举办的文化创意产业主题展览,朝阳区的文化创意产业将集体亮相。

  市民可现场客串央视主播

  “展览将以图片、作品、视频、概念介绍等各种形式来展示文化创意产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比如798艺术展区内的桌椅,每一件都是创意作品。央视还会将新闻联播的主播台搬到展厅内,市民可亲眼看到一个节目的诞生过程,甚至是前去体验一把当央视主播的感觉。

  “706大厂房”首次露面

  据介绍,本届文化创意展览将分为三个展区,A区为公共空间创意国际展区。B区是传媒和文化创意产业展区,央视、北京电视台、凤凰卫视等项目展示其文化创意产业成果。C区是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展区,主要展示潘家园古玩艺术文化园、观音堂文化大道、北京798艺术区、高碑店民俗文化园、三间房国际动漫文化产业园、新三里屯和北京欢乐谷等7个项目。

  另外,组委会介绍,朝阳区又一个由旧厂房改造的创意产业园“706大厂房艺术区”也将首次露面,展示“艺术授权”。展览分三部分:城市美术馆通过多媒体和实物相结合的展览形式展现城市的独特魅力;白石茶馆深度展示艺术授权在产业化过程中深度挖掘、横向延展的过程;生活美学体验馆展示艺术与生活的完美结合,如艺术书房、艺术居室等。

  联合国采购推介会将举行

  商务节期间,还有几场高规模、高水准的论坛,其中,“北京CBD国际论坛”将关注保险业发展的全球视角与首都机遇;“2006年城市安全与管理国际论坛”将关注奥运举办城市、快速发展的国际化都市、CBD的安全保障;公共空间的创意研讨会,将从公共艺术规划、创意方案到实施,打造北京城市新面貌。

  组委会还准备了北京CBD国际人才交流会、联合国采购推介会、网球联谊赛、“镜头中的北京CBD”创意摄影大赛和使节夫人活动日等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本届商务节将为北京市民献上一道丰盛的文化商业大餐。

  北京CBD商务节之论坛

  商务节五大看点

  商务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商务节有五大新看点。

  开幕式当天的“北京CBD国际论坛”将关注保险业发展的全球视角与首都机遇,突出CBD金融前沿地位。

  在商务节期间推出的北京首届“文化北京·创意朝阳主题展览”,朝阳区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集体亮相,国内外众多知名专家研讨城市公共空间的创意。

  “2006年城市安全与管理国际论坛”将关注奥运举办城市、加快发展的国际化都市、CBD的安全保障。论坛汇集了城市安全管理方面的政府官员、国内外一流安全专家及高科技企业代表,将围绕城市公共安全体系建设和高新技术在城市公共安全领域的应用来展开。

  探索节约型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也是今年的新看点。在朝阳公园展出的商务车展上,新能源环保汽车论坛就“汽车新能源与能源消耗”、“‘国家标准’出台对于混合动力汽车发展的重要意义”、“政策扶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健康发展”、“避免新能源汽车盲目产业化”等核心议题,邀请国内汽车行业的主管领导、国内外行业专家,以及国内外汽车企业高层,共同研讨中国发展汽车新能源的重要意义。

  联合国采购推介会在朝阳举办,此次推介会不是简单的概念介绍,联合国助理秘书长麦守信先生带来了详细的采购清单,此次采购推介会将直接推动CBD高端商务平台的打造。

  北京CBD商务节之车展

  公园里看商务车展

  

五大亮点看北京CBD国际商务节

  本报讯 (记者 陈晓晨) “金九银十”一向是买车的好时机,在这期间,除了去传统4S店看车外,市民近期又多了一种在公园赏车的好方式。昨日,作为第七届北京CBD商务节的一部分,第四届北京国际商务车展在朝阳公园正式开幕。

  虽然名为“商务车展”,但此次车展在车型方面也很齐全。家用轿车、跑车、越野车的参与丰富了参展车阵营。其中,奥迪、大众、雪铁龙、丰田和本田等国内主流车型悉数到场,进口品牌中的捷豹、雷克萨斯、沃尔沃、宝马、奔驰更是派出了全系车型加盟。有了上届车展“5天共售80辆豪华车”的经验,主办方还请来了一些超豪华品牌“助阵”。其中,300多万元的德国保时捷,102万元的日本光冈等豪华车成为本届车展的焦点。

  在本次车展上,以往一直鼓捣大家买车的参展商们居然集体发出“商务伙伴1+1”倡议,建议人们少开车,几个人同乘一辆车。据了解,本届车展将持续到本月24日,票价仅5元。

  摄影/本报记者 李艳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