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打掉特大偷渡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4:58 北京晚报

  

深圳打掉特大偷渡团伙

  本报广州讯昨天,广东公安边防总队披露:一个专门偷渡年轻女子到香港的特大偷渡团伙日前被深圳边防支队破获,5个窝点被端,9人被捕。经查,该团伙从今年4月以来共偷渡200多人,其组织之严密、手段之高明,是近年广东省破获的罕见偷渡案。

  今年6月初,深圳边防支队根据群众举报侦察发现,一个以陈某为首的7人偷渡团伙,从4月起在蛇口“海上世界”附近,以小舢板为交通工具,秘密组织内地女青年偷渡到香港。其分工十分精细:陈某负责每晚在各娱乐场所物色“货源”,并将“货源”送到蛇口影剧院或华城百货或荣村附近的窝点,再由林某、黄某指令卢某将“货源”从窝点带到蛇口“海上世界”和女娲雕像附近的海边,交给在海边一艘水泥船上开小卖店的52岁方某或黄某,然后由黄某驾驶舢板把“货源”运送到香港屯门,形成环环相扣的犯罪链条。6月24日,专案小组行动兵分水陆三路收网。下午6时许,在侦察员监控下的黄某领着两个年轻女子通过边防检查区到达海上小卖部。不久,黄某驾驶小舢板船向香港方向驶去。公安人员跟踪,狡猾的黄某将小舢板开进了河道交错的渔排区躲藏,最终被增援的摩托艇堵截,黄某和隐藏在船底的两名女子被抓获。

  海上抓捕成功后,陆上抓捕分队官兵对在陆地的五个窝点同时展开行动,抓获9名组织运送偷渡和偷渡的人员。

  专案组现场还搜获了四大本偷渡客登记本,上面密密麻麻记录着200多个女子的名字。她们分别来自湖南、湖北、广西、江西、安徽、河南。嫌犯交待,该团伙骗取内地女子信任,许诺可免费运送她们到香港工作。事实是偷渡者到了香港后即被一些黑社会团伙控制,被迫卖淫偿债。

  蒋隽黄庆锋陈森阳X06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