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前保安为雪耻砸车盗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4:5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蔷通讯员李宝华)曾当过小区保安的梁某今年以来砸车窗盗窃十余起,据他自称,他走上歪路的原因竟然是因为受到业主的辱骂,便起意要报复那些有钱有车的人。今天记者从朝阳警方获悉,涉嫌砸车窗盗窃的嫌疑人梁某和郭某已被警方拘留。

  9月20日凌晨2时40分,在网吧上网的朱某出来方便时,发现马路对面两名男子伏在停在路边的车窗玻璃上向车内窥看,形迹可疑。朱某随即拨打110报警。酒仙桥派出所巡逻车
组3分钟到达报警地附近,发现一辆西耶那小轿车的右侧挡风玻璃已经被砸碎,车内物品有被翻动过的迹象。

  民警询问报警人得知,两名男青年岁数不大,一个穿白色T恤衫,一个穿黑色T恤衫,他们离开现场后走进马路对面的网吧。民警进入网吧检查,正好看到两名男子一前一后从里面走出来。民警冲上去将走在前面的穿黑衣男子摁倒在地。而穿白T恤衫的男子转身又躲进了网吧里侧。在搜索多时后,民警在网吧后院一间储藏室内发现,穿白衣男子正惶恐地躲在门后。

  经过审问,穿白衣的男子梁某交待,他曾在海淀、朝阳等地小区当过保安,当保安时梁某几次受过业主的辱骂,一个业主曾骂他是“走狗”,给他极大的刺激。“我就是想报复那些有钱有车的人。你不就是比我多点钱,有车有房吗?”

  梁某从今年春天开始砸车窗盗窃,至落网前已经单独作案十多起,他主要选择路边那些没有加装报警器的汽车下手。目前警方已经核实梁某交待的其中7起案件,最大一起盗窃车内财物6400余元。而穿黑衣的男子郭某是梁某在网吧里打游戏时结识的。此次事发前,梁某因手头无钱,便叫上郭某去砸车。

  虽然梁某自称“只要做了就不后悔,后悔不是男子汉”,但他对民警说唯一担心的就是怀有5个月身孕的女友,现在只想和她再见一面。在民警的安排下,梁某与女友在派出所见了面。梁某戴着手铐的两只手从女友头部绕过去,紧紧抱住了女友,俩人相拥痛哭。梁某女友哭喊道:“你走了,我怎么办?”梁某帮她边擦眼泪边说:“我对不起你,我要好好表现,你等我出来。”“我等着你……”梁某女友边哭着边一步一回头地走出会议室。J17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