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方性文化展“有嘢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记者陈晓璇报道:今天上午,“2006东方性文化展”在北京路名盛广场首层正式对市民开放。展览展出了207件代表中华五千年性文化史的珍贵文物和图文资料。

  昨天傍晚,记者提前探营,发现展出了不少罕见的古代性文化文物,有长脚凳、金莲鞋、贞操带、压箱底、马鞍、春宫画、古代性文学书籍等。据了解,这些文物都是由丹霞
山中华性文化博物馆提供的。

  在橱窗里,记者发现了我国最早的一份“结婚证书”,但上面却写着“娼妇从良执照”。据介绍,那是顺治九年,一名叫王狗孩的男子,从青楼里为一个名为春艳的妓女赎了身。经官府同意,双方结为合法夫妻,于是官府便为他们开出这张“结婚证书”。

  除了古代性文化文物展外,展览还完整展出了古代的婚俗用品,其中包括全套客家婚俗用品。一顶具有200年历史的嘉庆年间的宫轿很具吸引力,轿的立面雕刻图形仍清晰可辨。

  据了解,缘于有些展品比较直白地呈现性行为,该性文化展并不是完全对青少年开放,将分为儿童展厅和成人展厅。展览从今天起持续至10月30日。

  

东方性文化展“有嘢睇”!

  图:一位小姑娘好奇地体验童养媳专用花轿本报记者阙道华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