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互联网发展受信息安全等多重困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7:5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记者冯晓芳)信息安全问题时有发生、发展不均衡、网上行为缺乏约束、产业尚未形成竞争和合作关系等,使我国互联网发展受到多重问题困扰。

  在21日召开的中国互联网大会上,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负责人说,目前,我国网络信息安全形势依然严峻。系统安全漏洞、网络蠕虫、黑客攻击等时有发生;仿冒网站、间谍软件有增无减;网上各类不良信息仍然存在,体现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内容欠缺。

  这位负责人说,受经济发展、知识水平差异,我国互联网发展还不均衡,数字鸿沟依然存在。要进一步完善网络基础设施,提高互联网普及率,构筑适应地区发展要求的网络基础设施,促进互联网向广大农村地区延伸。

  同时,影响互联网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不容忽视。网上行为缺乏约束,诚信问题突出,版权问题、虚假信息传播、不规范经营和不正当竞争行为还没有得到根本遏制。在互联网产业,当前尚未形成有效的竞争和合作关系,盈利模式单一,产业抗风险能力较弱。与网络有关的技术缺乏重大突破,应用方面还需要对用户需求进行深层次开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