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牡丹江发生老虎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20:00 深圳晚报

      据牡丹江晨报报道9月15日,家住牡丹江市东宁县三岔口镇朝阳村庙岭屯的老汉冷红文到距离屯子十几里地的后崴子采蘑菇,被一只东北虎吞食,该地群众说,庙岭屯是一个与俄罗斯相邻的边境屯。多少年来,这里的野生动物很多,但从来没有人见到有老虎出入,所以村民没有防范老虎的意识。

      父亲采蘑一去未归

      9月15日早晨,59岁的冷红文对大儿子冷德强说:“现在正是农闲,村里人都去采蘑菇,今天我也去咱家地头看看,那里应该有很多蘑菇。”冷红文家里的5垧地全部退耕还林,并且紧临边境线,与俄罗斯只隔一条河,人烟稀少。冷德强对父亲说:“十几里地太远,我送你去吧。”不到20分钟,冷德强将父亲送到了后崴子。

      深夜山谷寻父

      傍晚五六点钟,采了一天蘑菇的冷红文还没有回家。到了晚上8点多钟的时候,全家人谁也坐不住了。冷红文的大哥也来了,与冷红文的两个儿子还有邻居一起拿着手电筒向深山走去寻找。可是直到深夜11点多钟也没找到冷红文。

      天亮了,一些村民听说此事也纷纷加入了寻找冷红文的行列中。大约在中午11点多钟,冷德强在后崴子一块大山石下发现了血迹。“密密麻麻的草丛有一条溜子,好像是拖着什么东西向山下走去的痕迹。大伙顺着溜子向山下寻去。大约在山下的100米处,冷德强发出了撕心裂肺的哭喊声:“爸,爸啊……”大伙走来一看,只见冷红文的人头还在流着鲜血,再向前寻去,则看到了冷红文的腿、胳膊、上身分别散落在地……

      冷红文的大哥仔细地查看了现场,发现了老虎掌印,还有老虎毛。

      父亲落入虎口

      9月16日,东宁县公安局接到了报案。勘察人员在现场又发现了3根老虎毛,在距离山石100多米的山洼处发现了多处血迹,并发现了两处比较明显的老虎掌印。据技术人员现场勘察,老虎的掌垫宽9厘米,属于成年虎。根据老虎把死者冷红文从山石向山下俄罗斯方向拖出去100多米远的现象,勘察人员预测,老虎可能是从俄罗斯而来的西伯利亚虎,并且已回到了俄罗斯。(李同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