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汽修“高级蓝领”缺口1.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20:0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李可心报道深圳汽修行业技能人才“喊渴”,仅高级工以上“蓝领”的缺口就达1.6万人。这是记者昨天从深圳高级技工学校与丰田汽车公司“T-TEP”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获悉的。

      据介绍,目前我市在市交通局和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登记的汽车修理厂约2500家,汽车维修人员达5万人。这5万人以初级工、中级工居多,高级工以
上技能人才所占比例不到3%。经测算,深圳汽修行业高级工以上技能人才缺口至少有1.6万。

      针对目前汽车维修行业人才紧缺的状况,深圳高级技工学校与30多家大型汽车销售维修公司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采取为学生提前找“娘家”的“订单式”等培养方式,在教材选用、课程设计、教学方法上与企业需求接轨,培养在市场上“适销对路”的技能人才。

      今年深圳市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显示,汽车修理工月薪平均数为4004元,高位数为7398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