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华快评:让人民警察的形象高大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21: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刘晓莉、陈菲)21日,备受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第二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结果正式在京揭晓。公安机关处于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第一线,责任重大。“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活动,是对人民警察这一职业的褒扬,是对180万警察队伍的礼赞。

  从评选出的十大警察中,我们看到有为了救人、胸口被歹徒插入匕首仍与歹徒殊死
搏斗的孤胆英雄,有一次次在生死攸关的时刻出现、救人于绝境的“平安使者”,也有技术精湛、有一双火眼金睛的博士警官。他们中,既有身先士卒的公安机关领导干部,也有长年战斗在基层一线的普通民警;既有嫉恶如仇、浑身是胆的铁血警探,也有把群众当亲人、默默无闻耕耘着的爱民模范。他们代表着新时期人民警察的风采。

  

新华快评:让人民警察的形象高大起来
公安队伍不断涌现的先进典型为广大警察树立了榜样,也让他们知道什么样的警察才是老百姓喜爱的警察。不可否认,警察队伍中存在的一些“害群之马”,严重影响了警察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第二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活动共收到有效选票2855万余票。从中我们可以看出,忠于职守、克己奉公、一身正气、心系人民的警察才是人民的最爱。

  公安部的统计显示:改革开放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7000多名民警英勇牺牲,13万多名民警光荣负伤。一位普通群众说:“我以前对民警了解不多,他们不要命地去救人,让我明白了什么是警察。”

  人民警察法开宗明义,要求“人民警察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公安机关要把这一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并不断付诸实践。

  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新的历史任务下,公安机关要完成日益繁重艰巨的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任务,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就必须大力加强教育工作,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高素质的公安队伍。 (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