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竹山全面治理堵河污染 关闭137家企业拒建25个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09:54 中国环境报

  李飞 陈果

  本报讯 因破坏生态和防污水渗漏措施不到位,湖北省竹山县近日对秦古镇114家绿松石采矿点下达停产通知,其中依法关闭99家,15家被责令限期治理达标。

  竹山县境内的堵河是汉江南岸最大一条支流,是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要取水
处。近些年受经济利益驱使,一些生产工艺落后的企业超标排放废水、废渣,严重影响南水北调水源区水质。竹山县对医药化工、矿产开发、建筑建材等重点行业清理整顿,先后关闭“五小”企业137家,并着手治理污染源。

  得胜镇文峪硫铁矿在上个世纪70年代投产后,大量废弃矿渣废水严重污染堵河。竹山县依法于2003年关闭此硫铁矿,全面治理文峪河流域。到目前,已新建水库1座、引水渠3000多米、植树造林1500亩。竹山县今年计划投资3000万元封闭矿洞、对污水实行拦截式治理。

  为避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竹山县对新上建设项目实行环保一票否决,去年以来,拒绝在堵河流域内新建污染项目25个、投资额1.2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