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国民党已做好“二次罢免陈水扁”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09:5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天表示,国民党已做好提“二次罢免陈水扁案”的准备,目前国民党的态度是先期待民进党自清门户,但“不代表不出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表示,由于民进党对陈水扁的贪腐问题至今没有作出任何反应,若民进党决定不作为,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小组会在适当时机将“罢免案”
提交国民党中常会。

  据报道,马英九昨天上午答复记者询问时表示,在“罢免”与“弹劾案”之间,他比较倾向于“罢免案”,因为“弹劾案”需要的门槛更高,更不容易达成让陈水扁下台的目的,国民党会与民进党“立委”多沟通,让“罢免”成案,由人民决定陈水扁的去留。

  马英九说,国民党是岛内最大在野党,做事要负责任,有实话就要讲实话,不会为了讨好选民而决策反复,他也不会做做不到的事情,只喊爽让民众开心,之后再讲一些莫名其妙的话来收场。

  马英九强调,他讲出“二次罢免陈水扁”是有步骤和策略的,绝不是说爽的。

  报道说,马英九表示,国民党、亲民党及无党联盟曾在今年七月推动“罢免案”,本月九日也曾呼吁民进党人士出面“倒扁”,目前也持续与民进党人士及亲绿人士接触,目的都是要促使陈水扁下台。(郭强)

  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