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建成首项220千伏对越送电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09:55 云网

  云网据新华网昆明9月22日电(记者王研、李怀岩)起自云南省的中国首项220千伏对越送电工程,已于9月中旬顺利完工,进入电力输送准备状态。

  记者从云南电网公司获悉,此项工程是中国向越南输送电力的第一条220千伏的线路工程,主要向越南北部6省输送电力,设计每年送电量为11亿到13亿千瓦时。工程总投资2.7亿元人民币,全长134.18千米,北起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境内的大屯变电站,南至
越南的老街变电站。

  云南有关专家介绍,通过此次建成的220千伏输电线路向越送电,线路送电的容量将增大,可避免出现110千伏通道送电出现的跳闸等事故,使稳定性和可靠性提高。此外,送电电压等级的提高可以减少送电过程中的电力损耗。

  在这一工程进入带电准备状态以后,中国正在等待越南配套工程的竣工,计划于9月25日进行中越220千伏电网互联。目前,第二条220千伏对越送电通道也正在加紧建设之中。

  目前,中国已有3条110千伏输电线路与越南相连。自2004年9月首次从河口向越南老街110千伏线路联网送电以来,至今年3月,云南省对越送电的累计电量已超过5亿千瓦时。(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