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雕塑《伯乐相马》落户上海见证滇沪加强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00 云南日报

  

云南雕塑《伯乐相马》落户上海见证滇沪加强合作

  《伯乐相马》寓意爱才、惜才

  本报记者刘建华 摄

  由云南美术家袁晓岑创作的雕塑作品——《伯乐相马》昨日正式落户上海“东方绿舟”,成为增进滇沪友谊、加强滇沪合作的又一见证。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云南省委副书记丹增出席落成揭幕仪式并为雕塑落成揭幕。

  落成于2001年的“东方绿舟”——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是上海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的一项标志性工程。“东方绿舟”由8大园区组成,其中由古今中外162位著名科学家、艺术家、思想家的雕像组成的知识大道园区,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雕塑公园之一。

  此次云南向上海赠送的《伯乐相马》雕塑是92岁高龄的云南美术家袁晓岑创作于1978年的作品,也是他的雕塑力作之一,他以娴熟的技艺和传神的手法塑造了“伯乐相马”这一中国古代的著名典故,寓意着爱才、惜才,充分尊重和推崇人才。

  《伯乐相马》落户上海“东方绿舟”,是滇沪紧密携手、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见证,象征着对广大青少年成为“千里马”的希望和两省市文化建设人才辈出、欣欣向荣的景象,又为“东方绿舟”增添了新景。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上海市有关方面负责人及云南省文化产业考察团全体成员出席落成揭幕仪式。

  记者 王晓洁(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