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到交警队办事找“值日警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08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刘长宇 通讯员 曲丹 费远航) 9月21日上午,长春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高学章将“值日警官”的牌匾交给南关区交警大队事故科科长张春生,张春生光荣地成为长春市首位交警“值日警官”。不久,一名来办事的市民看到了大厅里的“值日警官岗”,向张春生咨询办理违章相关手续的问题,他耐心细致地予以解答,市民非常满意。

  从这一天开始,长春市交警“值日警官”全面上岗,市交警支队本部、各区交警大
队、车管所等全市所有主要办公区域内都设立了“值日警官”岗位,该岗位由处长、科长、大队长、中队长等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轮流担任,实行“首问责任制”。

  “值日”的工作范围包括接待群众办事、答复群众咨询、受理群众投诉以及监督交警工作等。在接待办事群众时,要对群众所办事项清楚告知办事时间、程序、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并提供相关咨询服务;指引群众以最短的时间、最高的效率办结有关事项,避免群众跑“冤枉路”、吃“闭门羹”;受理群众投诉时,应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及时发现和处理执法办案中存在的问题;需要当事民警当面核实、举证情况时,“值日警官”可以行使一定的“指挥权”,暂时抽调当事民警回单位协助处理,对民警在窗口服务工作中出现的偏差、失误、遗漏,随时予以纠正。

  高学章说,“值日警官”设置后,在受理群众咨询、投诉的过程中,可以及时发现问题并及时纠正,可以通过这个岗位向群众展示交警的精神风貌。

  相关新闻1

  二道区公安分局迁新居

  位于东环城路与岭东路交会处

  本报讯(记者 李珉琦) “使用了58年的老楼终于退休了,有了新办公楼后,我们出警更快了,工作的热情更高了!”长春市公安局二道区分局的民警喜滋滋地说。昨日上午,他们告别了使用58年的旧楼,搬进7层的标准化办公楼里办公,这也是长春市区最后一个搬进新办公楼的公安分局。

  二道区分局原来位于长春市东盛大街与吉林大路交会处,建于1948年。由于地处繁华地段,给出警、办公带来了诸多不便。去年8月13日,二道区分局新办公楼开工建设,经过13个月的努力,一座标准现代化的办公大楼在东环城路与岭东路交会处落成,新办公楼门前交通更加便利,民警出警也更加迅速。

  “新楼里办公可以更好地为群众服务,除了每日有固定副局长接待来访外,局领导办公楼层不设保安,公开挂牌办公,群众来访随时接待。”长春市公安局二道区分局局长孙钊说。

  相关新闻2

  南关区交警大队新址揭牌

  位于卫星路卫星桥西北侧100米处

  本报讯(记者 刘长宇 通讯员 曲丹 费远航) 21日上午,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关区交警大队新办公楼正式揭牌,长春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高学章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新办公楼位于卫星路卫星桥西北侧100米处,占地面积达1.17万平方米,建有覆盖南关区的交通指挥分中心,还为值勤民警在大队本部设置了办公地点,结束了基层交警中队无固定办公场所,一线民警在换班休息时间没有稳定休息地点的历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