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80名新疆学生在锡毕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15 江南晚报

  本报讯“坚持‘爱’字当头,关心每一位学生。”这就是无锡内地新疆班的办学理念。随着新学期的到来,昨日,有关部门就如何完善无锡新疆高中班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布置。

  自2000年起,全国共有12个城市开始举办内地新疆高中班,无锡也名列其中。开办至今,学校已毕业280名学生,其中263人被各级各类高校录取,240人被南京大学、复旦大学
等全国重点大学录取。对待这些特殊的学生,6年来,青山高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爱”字当头来教育。现在已经有2名新疆学生加入中国共产党,50多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新疆班成立了党支部,常常组织学生学习党的民族政策。为了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还组织学生参观南京中山陵、雨花台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几年的学习后,学生都纷纷表示要为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贡献自己的力量。

  日前,市政府全面调整了新疆高中班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张大良副市长担任组长,并进一步加强了对此项工作的统筹管理和协调。

  据了解,领导小组就新疆内地班在经费保障、教学方式等方面上提出了一些目标。

  (祝筱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