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推荐第四批全国绿色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24 中国环境报

  奚爱玲

  本报讯根据国家环保总局、教育部的统一部署,上海市开展了第四批全国绿色学校创建活动先进学校的推荐工作,在首轮申报的学校名单中,共有来自8个区的12所学校,其中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和职业学校等类型。上海市环保局、市教委及其他有关部门将根据学校上报材料和实地走访的情况确定上报的学校名单。

  近年来,上海市有关部门把绿色学校的创建作为绿色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全市中小学贯彻科学发展观、创建绿色学校的热情不断高涨。截至2005年底,上海已有3批15所国家级表彰绿色学校,4批112所市级绿色学校,区级绿色学校数量也超过了400所。

  上海市绿色学校的创建活动形成了自己的特点。

  创建的理念大有提升。许多学校都认识到,争创绿色学校是提高学校素质和教育质量十分有效的途径,把创建绿色学校与提升办校内涵质量、提高素质教育相结合,探索学校教育走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

  创建工作的系统性大有加强。广大学校注重借鉴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的先进理念,更加强调了学校全员的参与,档案积累基础上的反思和改进提高,深入学校管理的方方面面,以及体现对社区环境的负责和贡献等;同时,还与学校自身的办学目标、办学特色相结合,创建的总体水准有了明显提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