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场专用车辆及城市电动公交汽车项目落户航空基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机场专用车辆及城市电动公交汽车项目落户航空基地(图)

  昨天在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举行的机场专用车辆及城市电动公交汽车研制生产项目签约仪式。(记者王平摄)

  本报讯(记者张平阳实习生张越)由朗基国际(香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
港澳盛国际投资集团、广州万里路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投资的机场专用车辆及城市电动公交汽车研制生产项目,昨天下午正式落户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清云出席项目签约仪式。

  机场专用车辆及城市电动公交汽车研制生产项目,是由朗基国际(香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澳盛国际投资集团、广州万里路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投资。项目建设期3年,2007年3月底以前开始一期建设,2008年11月以前一期建成投产。二期建设将于2009年2月以前建成投产。项目达产后将具备年生产5000辆机场专用车辆及城市电动公交汽车,年产值5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该项目生产的电动汽车采用高容量动力电池技术及总成技术,其环保和节能技术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目前已经取得来自美国、瑞士等国的订单,北京等城市也表示有意2008年之前采用该电动汽车作为城市公交车。据航空产业基地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一项目的成功签约,将带动航空产业基地相关配套产业的发展,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基地航空产业链,形成航空产业集群,也有利于西安装备制造业集群优势的发挥。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启文,副市长杨广信,朗基国际投资集团、香港澳盛国际投资集团、广州万里路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以及省市区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