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三峡总公司与新疆皮山县签订对口支援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35 中国三峡工程报

  中国三峡总公司与新疆皮山县签订对口支援协议

  本报讯(通讯员 张友斌)9月15日-16日,中国三峡总公司党组成员、总经理助理陈继忠率三峡总公司代表团,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皮山县进行考察,慰问三峡总公司援疆干部,并与皮山县签订了对口支援与合作框架协议。

  该协议规定,中国三峡总公司以促进皮山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为目标,以干部支援为龙头,以项目支援为落脚点,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近期与远期相结合,支援与合作相结合”的原则,对皮山县实行经济、技术、文化等方面的支援与合作。协议明确了对口支援的主要方向为农田水利和农业产业化建设等生产项目及当地急需的社会公益项目。无偿援助项目的资金额度三年(2005年4月-2008年4月)为1500万元左右。协议强调,对口支援计划由双方共同编制。皮山县提出项目建议,并制定管理办法;三峡总公司援疆干部参与项目的协调、监督和检查。目前已经确定的对口支援项目包括皮山县幼儿园建设,皮山河防洪规划、旅游规划、精品林果产业化发展规划编制,文化中心,人才交流与培训,电视机入户,新农村文化阵地(三室一场)建设等项目。

  在和田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到皮亚勒玛石榴基地、桑株乡古核桃园、桑株水库、幼儿园工程、皮山农场红枣棉花间作示范园等地参观考察,详细了解了农业生产、水利、教育、文化、村委员会建设、抗震安居工程、电视机入户等情况。考察团还分别与自治区党委、和田地委、皮山县委的有关领导就对口支援与合作的有关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田地委、行署,皮山县委、政府等有关部门领导全程陪同考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