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晨练玩“转伞” 老太摔骨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53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9月21日讯(记者 康嵩)今天早上,50岁的曲大娘上公园晨练,手中吊环所系的尼龙绳突然断裂,当场被摔成尾骨骨折。

  今天6:00许,博山区城西街道办事处李家窑社区的曲大娘,来到原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娱乐设施处锻炼身体。“哎哟……”听见曲大娘的叫声,一同晨练的戴大爷急忙将其扶起。

  原来,曲大娘在玩名为“转伞”的设施时,绑在设施顶部的尼龙绳突然断裂,曲大娘摔倒在地。

  经博山区中医院的医生检查,曲大娘尾骨骨折,手部擦伤。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转伞”上面的吊环只剩下5个,出事的那个吊环已经被曲大娘的儿子拿回家作为证据。曲大娘的儿子认为,母亲晨练时摔伤,公园应对此事承担责任。

  博山公安分局原山林场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告诉记者,他们赶往现场检查后发现,“转伞”设施上的另外5根尼龙绳没有任何异常。据介绍,吊环绳子是由2根尼龙绳拧在一起,顶部用铁丝缠绕加固,绳子断裂的可能性较小。

  这名民警表示,该公园的相关负责人在外地出差,等事件调查清楚后,才能划分责任归属。经初步分析,民警怀疑有人破坏公园的娱乐设施。

  本报提醒市民,随着十一黄金周临近,市民外出游玩时,一定要注意相关娱乐设施的说明,以免发生危险。特别是老年朋友在外出游玩或锻炼时,应选择有助于心脑血管健康的体育活动,如慢跑、散步等,并选择轻量、安全的训练,每次锻炼的时间不宜过长,须注意维持体能运动的平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