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抓一剪制伏窃贼 这保安身手不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53 大众网-鲁中晨报

  双手一抓,反手一剪,扣住肩膀,眨眼工夫,钻进店里的一名男子当即被制伏。你可别以为这是治安演习,9月21日中午,在张店金晶大道上的发展大厦一楼礼品店内,保安聂鹏亮了一手真功夫。

  11:30许,发展大厦佳安物业的保安聂鹏正在巡逻时,一名男子在一楼礼品店外面来回走动,眼睛不时瞅向礼品店,这引起了聂鹏的注意。半个小时后,这名男子仍旧在走动,
聂鹏当即向保安队长陈兵银汇报,“这名小伙子很可疑。”

  12:30许,聂鹏再次值班巡逻时发现,那名男子仍旧站在礼品店前。随后,礼品店的孙老板开着车回来了,心生警觉的他把车停在离店不远处,聂鹏钻进了孙老板的车里。

  看到男子不时地回头瞅一下礼品店,得知他已经在这里“巡逻”了一个多小时,孙老板迅速通知大厦监控室,陈兵银当即将摄像头对准小伙子,并通知佳安物业的另外几名保安。一行人凝神戒备,严阵以待。

  13:00许,另外一名男子走了过来,两人四处张望了一下,转身开始用力拉扯店门上的锁。两扇门在露出一条缝隙后,先前的那名男子立即钻了进去,另外一名男子站在门前望风。

  隐蔽在车里的孙老板、聂鹏迅速冲了出去,监控室里的保安也赶了过来。望风的男子见状,拔腿就跑,眨眼消失在车流中。

  打开店门,店里的男子傻了眼,正要夺路逃走时,聂鹏一个箭步冲过去,手到擒来。目前,该男子已被送到张店公安分局潘庄派出所。 (记者 张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