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搞传销的醒醒吧 还是要靠实在劳动挣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5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搞传销的醒醒吧还是要靠实在劳动挣钱
传销人员被民警押至公园派出所接受讯问 (记者 苏一宏 摄)

  9月21日9:30,张店公安分局公园派出所会议室,经侦大队与派出所民警正在研究行动前的方案。10:00,10余名民警分乘4辆车到达淄博人民公园西侧的一栋大楼下。

  “上!”经侦大队领导一声令下,10余名便衣警察像离弦的箭,冲向5楼……

  最近,公园派出所王辛社区民警王副所长得到居民反映,有一批人租住在该小区,每天都开会,在楼下就能听到楼上传出的掌声、呼喊声,像是搞传销的。根据居民的反映,9月19日,王副所长摸清了这批人的活动内容和规律。张店公安分局决定21日对这伙人采取措施。

  记者跟随便衣民警冲上5楼后,看到一个大厅内数十人正在听一人讲课。民警立即亮明身份,首先控制了一名讲课的青年男子,在地上蹲着听课的黑压压的一片男女“蠢蠢欲动”,想夺门而逃,被堵在门口的民警控制。民警们对这些人讲明法律对传销组织的处罚规定,然后,一前一后在便衣民警的监视下排着队下了楼,“浩浩荡荡”向公园派出所走去。

  经查,这批人传销的是贵州红跃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一种保健品,参加此次听课的有56人,分别来自广西、贵州、四川等省(自治区),“经理”、“主任”人物初步调查为4名。警方在“会议室”和他们租住处查获了大量的宣传材料及其他相关资料。

  14:00许,记者在公园派出所看到,一辆辆警车来回穿梭,记者从警方得知,由于传销人员太多,将把他们分散到城区的数个派出所同时讯问,截至21日18:00许,讯问还在进行当中。据张店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负责人介绍,警方将对这个传销组织构成诈骗事实的头目刑事拘留。(记者 苏一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