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服务业要做节能“新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57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9月21日讯(记者 王任辉 通讯员 潘文英 董晓玲)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淄博全市经贸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今后,金融保险、现代物流、信息、中介、旅游、会展、文化等市场潜力大、能源需求低的现代服务业及高新技术产业将成为淄博经济发展的“新贵”。具体目标是力争到2010年,服务业增加值占全市GDP的比重达到36%以上,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35%以上。

  同时,淄博市将坚决把住钢铁冶炼、电解铝、水泥、火力发电等高耗能行业的市场准入门槛,严格限制高耗能、高污染产业发展,并将建立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制度,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含新建、改建、扩建项目)进行节能评估和审查;坚决取缔非法生产经营的高耗能、高污染企业,淘汰国家明令禁止生产使用的低能效、高污染的工艺、产品和设备。

  《淄博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暂行办法》,明确要求节能评估不符合规定要求或未按规定进行节能评估的项目,投资管理部门一律不予批复、核准或者登记备案,国土资源、规划、环保、安监等部门不得办理有关手续,工商部门不得为其办理企业登记,建设单位不得开工建设。

  “十一五”期间,在淄博全市推广50项重大节能技术和50项重大节能装备,以淄博市重点用能企业为重点,实施10项重大节能示范工程,推进新型节能技术、产品和设备在生产环节的实际应用,鼓励企业大力开发节约能源、资源综合利用的高新技术和产品,推动用能大户加快节能改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