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个月围挡调了50次 建委感谢市民的宽容和理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1:1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晚上8点钟,城东干道常府街路口正在进行最后一次翻浇工程,交管部门在刚刚铺好路面的另一侧划线,今天早晨,经过路口的车辆将换道行驶。在现场负责的城东干道二期工程指挥部项目经理周永军轻舒了一口气,因为这是工程全线最后一次大的围挡调整,之后一直到隧道主体竣工之前,交通组织不会再有什么折腾了。

  9个月围挡调了50次

  今年1月18日,龙蟠中路西华巷附近实施了开工以来的第一次围挡,城东干道二期工程正式启动,根据当时的围挡计划,围挡将分三期进行,第一步在既有快车道两侧各围挡10米,完成大量管线的迁移工作,预计持续两个月;第二步将以中心绿岛为轴,覆盖34米路幅,持续3个月左右,第三期围挡则要覆盖43米,届时龙蟠中路可供通行的空间所剩无几。然而从实际情况看,原方案几乎遭到“废除”,交管部门完全根据工程进度的实际情况,随时调整围挡范围,以至于多段道路出现了九曲十八弯。汽车行驶在一些路段上仿佛在绕圈圈、捉迷藏。

  记者了解到,到目前为止的9个月里,城东干道围挡调整了50多次,围挡长度有16公里,是二期道路长度的6倍。

  “今天常府街路口的交通调整完毕后,城东干道二期工程全线不会再有大的交通组织变化了。”在施工现场,城东干道二期工程指挥部项目经理周永军介绍,城东干道的常府街、白下路和小营路口将修建三个地下人行过街通道,目前正在进行设计深化和前期施工,下一步施工过程中,可能路段上会有一些变化,但只是微调,不会影响交通。

  下个月开始土方回填

  城东干道二期工程要挖掉、运走70万立方米的土,平均下来,一天要有600车次的渣土车穿越城东,这给沿线居民造成了巨大影响,如今土方工程已经完成九成以上,连市容部门都说,渣土车的频率明显降下来,环境投诉也少了许多。

  不过记者昨日获悉,从下个月开始,城东干道将启动路面恢复工程,届时还会有大量土方运进施工工地回填,工地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防止渣土车在出发之前将车身车轮沾染的泥浆、尘土撒在道路上,每一辆渣土车运输前都必须冲洗、沉淀,否则严禁出工区。

  不过市容部门介绍,因为土方量太大而且过于集中,无论怎样都会继续威胁沿线的城市环境。

  建委负责人感谢市民理解

  数十次的围挡调整,让沿线的公交车遭了殃,客管部门统计,城东干道二期施工,南北方向直接涉及的公交线路有14条,东西方向间接受影响的公交线路有46条,其中40路、93路、58路、47路、南金线这几条公交线路所受影响最大,事实也印证了这一点,而且随着地铁开工后,目前早晚高峰期,城东干道包括周边对接道路的交通近乎“瘫痪”。

  建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初决定施工时,政府部门非常担心,城东交通要堵一年,再加上渣土污染、公交线路变更,所带来的社会不利影响谁也无法估量。“实际情况看,我们的担心是多余的,如今无论是乘坐公交出行的市民还是私家车主,对这项工程都报以了相当的宽容和理解。”该负责人希望通过本报,对所有支持和理解城东干道二期工程的市民表示感谢。下一步,建设部门将尽一切努力,在保障明年5月1日全线通车前提下,将各类影响降到最低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