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驾校教练态度恶劣查实即开除 电话:5882702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1:3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本报关于“驾校教练脾气大”的连续报道引起各方关注。市驾培处今起向社会公布监督电话58827028,并表示一经查实教练员存有打骂学员或向学员索取财物等恶劣现象的,会要求驾校将其开除。

  钟山驾校副校长刘绪林来电表示,她从事驾培工作已有10多年,驾校教练教学过程中对学员态度恶劣的现象确实存在。随着社会发展,学员的维权意识不断提高,也要求教练
员的服务意识要随之提高,服务质量的好坏将是此后驾校发展的最有力的竞争武器。其中南京日报通过采访专家,明确驾培行业是服务行业,对驾校领导和教练员的观念都有很大触动。他们已对教练员的服务态度进行考核,实行末位淘汰制,以提高教练员的素质。此外,昨天其余9家驾校负责人来电献计献策,他们希望通过南京日报的讨论平台,找到清除驾培“服务死角”的良药。

  市交通局宣传教育处处长丁爱明表示,随着驾培市场的发展和国家相关监管制度的逐渐成熟,对教练的知识水平、执教水平、教学方法和服务意识等也提出新的要求。南京交通技师学院借助资源优势,于今年9月18日在全国率先开办“驾驶高级教练专业”,该专业直接面向为从事驾驶培训的机构和单位提供人才输送,必将有效提高驾培行业教练员的文化素质和服务意识。

  市驾培处处长张弟宁表示,南京日报对于“驾校教练脾气大”的讨论,在监督他们工作的同时也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驾培市场的问题所在。市驾培处的多项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目前通过行业管理,驾校教练吃、拿、卡、要的现象已基本杜绝,但教练员的训斥责骂学员的“服务死角”确实有待清除。他们要求今年年底前我市所有驾校的教练车要安装驾驶员培训记录仪,该仪器有录音功能、指纹识别功能、计时功能和科目识别功能,可记录下教练员的语言,以此判断其教学态度的好坏。它将有效避免目前一些驾校克扣学员学时、教练员态度恶劣等问题。

  张弟宁昨表示,市驾培处今起向社会公布监督电话58827028,一经查实教练员存有打骂学员或向学员索取财物等恶劣现象的,他们会要求驾校当即将其开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