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海关查获133起进出境携带盗版光盘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1:33 中国广播网

  

厦门海关查获133起进出境携带盗版光盘案

  海关人员仔细清理盗版光碟

  中广网厦门9月22日消息(记者刘立忠 通讯员雷国华)厦门机场海关旅检现场关员近日在执行MH390航班监管任务时,查获一名中国籍旅客携带327片盗版光盘入境案。这是今
年来该关查获的第133起盗版光盘案,所查获的盗版光盘已达65904片。

  据该关旅检关员介绍,今年以来,进出境旅客携带盗版光盘牟利现象屡禁不止,和以往相比,虽然单次携带盗版光盘数量有所减少,但违规旅客往返次数明显增多。携带盗版光盘现象主要集中在往来马来西亚吉隆坡-厦门的航班,两个航班的案件数占总案件数的87.21%,当事人多为持因私普通护照、多次往返厦门和东南亚国家之间的中国籍旅客。

  

厦门海关查获133起进出境携带盗版光盘案

  海关收缴的光盘

  

厦门海关查获133起进出境携带盗版光盘案

  入境检查

  日前,记者在厦门机场海关旅检现场看到,一位出境旅客携带整整一大旅行箱盗版光盘在通关时被海关查扣,被查扣的盗版光盘有港台地区拍摄的经典电视连续剧、我国近年热播的电视连续剧以及韩剧等。这名旅客的盗版光盘被海关查扣时还理直气壮地说携带这些盗版光盘是为了“赚取路费”,指责关员不为旅客的“利益”考虑,并说:“以后谁还会出境旅游?”。

  面对旅客违规携带盗版光盘出现的新特点,厦门机场海关加强信息调研,对盗版光盘的来源、流向及携带的人员特征、集中的航线等信息进行收集、整理,突出三个“锁定”,即锁定重点航班、锁定重点地区旅客、锁定多件、普通包装行李,加大打击盗版音像制品力度。

  据了解,自今年7月15日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文化部、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国家工商总局、公安部、建设部、监察部等10部门在全国开展为期100天的 “反盗版百日行动”以来,该关旅检现场关员通过“三个锁定”已查获15起盗版光盘案件,查获盗版光盘4358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