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列车长客串防艾宣传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2:24 江南都市报

  艾滋病人引起乘客恐慌车长宣讲常识消除疑虑

  本报讯毕之宏、帅敏、赵琴、见习记者刘娟报道:两名艾滋病人乘火车没买到座位票,本来想用告知病情的方式博得 大家的同情找个座位,不想在车厢内引起一阵恐慌,幸亏列车长赶到及时制止。

  前晚,从北京西客站返回南昌站的T167次列车在行驶中,16号硬座车厢突然发生激烈的争吵。吵闹中,一名公 务员模样的乘客出示了证件并道出原委,原来他是湖北省某市红十字会的秘书长,本来是护送杨姓和汪姓2名艾滋病患者返乡 的,由于时间比较紧,没有买到座位票,两位患者就将病情告知车厢一些有座位的人,希望得到有座乘客的同情,同意跟他们 挤着坐一下。

  不想乘客得知他们患有

艾滋病后,不仅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他们,还恶语相向,甚至要将他们赶出车厢。于是,两位艾 滋病人与其他乘客发生争吵。争吵声引来列车长,列车长随即对16号车厢的乘客进行了一番关于艾滋病传播途径的教育。在 得知坐在一起并不会传播
病毒
之后,原本声称要赶人出去的乘客们纷纷主动让出座位,一场争吵成功化解。

  -小知识:

  艾滋病传播途径ABC

  艾滋病通过性接触、血液和母婴三种途径传播。在世界范围内,性接触是艾滋病最主要的传播途径。与艾滋病病人及 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接触不会感染艾滋病,如握手、共同进餐、共用工具和办公用具等不会感染艾滋病。咳嗽 、打喷嚏以及蚊虫叮咬不传播艾滋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