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中心竟设两个收费站 “雁过拔毛”司机叫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3:0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在市区内设了两个收费站,过往车辆通行时要交纳3元至20元不等的通行费,这不仅增加了司机的负担,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当地人大代表多次提议撤销收费站,但收费站至今还在继续收费。

  记者在七台河市采访时发现,桃山区与新兴区只有10多公里的距离,七桃和七桦两个收费站建在两区中间平整的水泥路面上。为躲避收费,市内的许多车辆不得不拉着乘客绕
道而行,放弃公路走小路。

  “市中心建立收费站已经是个笑话,更可笑的是市区内居然有两个收费站,但这个笑话让司机们多年哭笑不得,直到今天收费站也没有拆除的迹象。我的货车载重一吨半,每次经过七桃收费站都要交3元的买路钱,往返市中心一次就要6元,少交一分都不行,连农用车也得交。一个月运营只能赚1000多元,过路费就要交200多元。而且这收费也不公平,专对我们平民百姓收费,当官的车经过却是免费的。”提起建收费站的事,货车司机王景学一肚子怨气。

  记者在收费站看到,确实有一些车辆在经过收费站时并没有交纳过路费。对此,当地的个体营运司机们称,收费站“雁过拔毛”拔的大多是普通市民和外地司机的“毛”。

  七台河市许多个体营运司机向记者反映,市区内主干路应该属于地方财政支出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以通过税收等途径解决,根本不该征收过路费。就算让市民负担,近8年的收费也够本了,两个收费站早该拆了。

  根据交通部1994年发布的《关于在公路上设置通行费收费站(点)的规定》第三条,实行“开放式”收费的公路,在同一条公路主线上,相邻收费站(点)的间距,平原微丘区不得少于40公里,山岭重丘区不得少于20公里。而根据国务院2004年颁布实施的《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关于收费站设置的规定,非封闭式的收费公路的同一主线上,相邻收费站间距不得少于50公里。

  黑龙江省建设厅政策法规处处长田建军说,七台河在城区内同时设立两个收费站,并未经过城建部门的审批。可黑龙江省交通厅政策法规处工作人员王学林称,建收费站的主要目的是为防止其他路过车辆逃费,交通部门已经贷款投资,这种收费只能继续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