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不支持王组"联合政府" 力挺苏贞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3:20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2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绿营高层释出希望由王金平筹组“联合政府”的消息,导致纷乱的政局更加诡谲动荡。对此,民进党副秘书长蔡煌琅代表党主席游锡堃澄清,重申民进党有“三不一主张”,不支持罢免、不支持“倒阁”、不支持泛蓝“组阁”,只要泛蓝提“倒阁”,就呼吁陈水扁解散“国会”。

  据报道,蔡煌琅转述游锡堃的话表示,民进党会全力支持苏贞昌,而且现在并非换
“阁揆”的时机,“宪改”才是解决政局纷扰的最好方法,目前“双首长制”造成权责不分是最大症结所在,有权无职的“总统”也是造成对立的最大问题,呼吁各党派针对“宪政”制度的缺陷进行“朝野”协商与对话,解决僵局。

  蔡煌琅强调,民进党立场相当清楚,就是“三不一主张”,“联合政府”是其它人的想法,党中央从未思考这个问题,强调力挺苏贞昌。

  据了解,针对外界传出希望李登辉当推手解开朝野僵局,李并提出以“内阁制”做为倒扁总部的退场机制,蔡煌琅表示近日并无与李登辉接触,不过只要有人提出解决朝野歧见的具体建议,民进党会全力配合,不希望把“阿扁下台”当成唯一检验绿营的方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