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人才交流会呈现五大特点 企业不唯学历聘英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3:47 广西新闻网

  

南宁人才交流会呈现五大特点企业不唯学历聘英才

  招聘会现场。黄振瑛摄

  

南宁人才交流会呈现五大特点企业不唯学历聘英才

  求职简历不够用再填几张。黄振瑛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22日讯(记者黄振瑛)为期三天的2006年秋季大型人才交流会今天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现场,记者发现此次人才交流会除了规格高外还呈现四大亮点。

  区内外企业参会踊跃

  本次大会外地企业报名踊跃,参会企业占到了招聘企业总数的1/4,其中不乏有实力的大企业如广东润建通讯发展有限公司、天津中新药业集团、广东数码乐华科技有限公司、峻煌生化科技集团等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安徽、天津、广东的企业。以及大海粮油工业(防城港)有限公司、广西贵港市天一药业有限公司、北海恒基伟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各地市大企业。

   企业不唯学历聘英才

  参会企业在招聘岗位描述中对应聘者学历不做限制的达到40.4%,真正体现了唯能力不唯学历的科学用人观。

  技术、服务、后勤人员需求增长快

  两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广西参与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和“两廊一圈”建设,以及环北部湾经济圈建设拉动了南宁市的酒店、餐饮、旅游等服务行业的快速发展。在本次招聘大会服务类人才的需求明显增加。

  另一个需求增长较快的岗位是机械制造类以及与其相关的技术人员,如技术工程师、技术开发人员、技术工人等,企业对技能人才需求较为迫切,技术人才供不应求。

   人才市场助毕业生就业

  南宁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对参与“大学生就业扶助行动”并参加测评和培训的应届毕业生发放“大学生就业服务卡”(俗称求职绿卡),凭卡参加南宁市人才市场组织的招聘活动、择业指导以及办理求职登记、个人信息发布、查询单位用人信息等手续时,上述服务全部免费。

  南宁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历来重视社会公益服务,为了让在校大学生感受职场竞争氛围,培养和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考虑到在校大学生的经济负担,此次大型招聘会特推出求职学生票(3元/票),在校大学生可凭学生证在售票窗口买票入场,此举开了广西大型人才招聘会使用学生票的先例。编辑:李华林作者:黄振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