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理信息系统(GIS)大众应用研讨会在昌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4:56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新闻网9月22日南昌讯(记者 尹林健 报道)22日上午,由中国地理信息系统协会、教育部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及其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中地数码集团主办,江西世恒信息产业公司承办的“GIS大众化应用研讨会暨MAPGIS新品推介会”在南昌举行。会议就国际最新的第四代GIS--MAPGIS7.0的功能、特色及其在三维、遥感、嵌入式、网络、定位、国土、市政、电子政务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交流和展示。

  中地数码集团是我国著名的地理信息系统(GIS)软件企业,一直坚持走“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该集团研发的MAPGIS软件,是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地理信息系统平台软件,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在“神舟号”载人航天工程、 国土信息化、地质大调查、数字城市、数字通讯等领域得到良好应用,作出了重要贡献。MAPGIS在90年代中期就开始在新疆得到应用,现已广泛应用在地质、国土、林业、石油、市政等方面,有力推动了我国信息化进程。

  据介绍,江西地处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闽东南三角区辐射之地,具备承接东部沿海地区产业梯度转移的天然地缘优势,其区位优势为其在地理信息系统的应用和发展提供了较大的空间。MAPGIS7.0将有力促进江西地理信息系统的应用和发展,加快“数字江西”、“数字南昌”、“数字国土”、“数字城市”等的建设。

  来自地矿、测绘、国土、市政、城建等领域的著名专家、代表共近300人出席了此次大会。

  编辑:吴辉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