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港公司接手珠海机场拟推廉价航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香港机管局行政总裁透露珠港公司将于10月挂牌运作

  本报珠海讯记者林丹报道:胡小姐打算“十一”长假去上海,机票要1000多元。她后来买了往来珠海与上海间廉价航空公司的机票,才530元。“我一家三口可省了1500多块钱呢。”

  昨天,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彭定中博士在珠海说:“春秋航空公司虽然每天只有一个航班往来上海与珠海,可就此为珠海机场增加了10%的客流。香港也有一个叫甘泉的廉价航空公司,单程到伦敦只要1000多港元。假如珠海机场与香港的廉价国际航班连在一起,会是什么样的前景呢?这个工作我们马上就要做。”

  香港机场与珠海机场的合作已是铁板钉钉的事了,据称,珠海机场新的管理公司———珠港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由香港机管局派员担任,将于10月挂牌运作,接手珠海机场的管理。

  在此背景下,彭定中在珠海所做的“空港规划经营理念报告会”就特别引人注目。台上彭定中博士侃侃而谈,台下听众(大部分为政府官员)支起耳朵,全场鸦雀无声。彭定中的报告一结束,人们纷纷提问,关心珠海机场的前景。

  许多人都认为,珠三角的机场太多了。彭定中回应说:“中国的机场密度只是美国的1/4-1/5,而且迄今为止,珠三角还是全球经济发展最快的区域之一。”

  彭定中说,从陆地上看,珠三角有五个机场,竞争激烈,但从卫星上看,是7条跑道。良性的竞争是让7条跑道发挥最佳效益,而不是浪费资源。目前,深圳的海路已与香港机场形成了无缝连接,如何让珠海机场与香港机场无缝连接呢?通过船、港珠澳大桥都可以,这方面的工作正在做。开设口岸要视市场需求而定,首先要开的是国际货运口岸。彭定中的随从人员说:“相信海陆联运,由珠海机场乘船到香港机场一年内可实现。”

  彭定中认为,珠海机场要扭亏,流量是关键。目前,珠海机场年均客流量为65万人次,彭定中估计,珠海机场客流达110万人次可平衡。他充满信心:“我们可以从60万到100万,再到1000万。我们已制定了一个较高的目标,如果达到这个目标要用3年就太慢了。”

  彭定中的志向不止于服务于珠三角西岸:“珠海机场应该为全国服务,并成为珠三角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人们很快可以看到珠海机场的新面貌,它会成为珠海的骄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