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舢板运两百女子偷渡香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警方抓获七名团伙成员捣毁五个窝点

  本报深圳讯今年4月开始,七人偷渡团伙在蛇口海上世界附近以小舢板为交通工具,秘密组织内地女子偷渡到香港从事非法工作,其记录在册的竟达200多人。前天,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在深圳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宣布破获该起特大偷渡案。警方透露,该犯罪团伙组织之严、手段之高、牟利之多,为近年来破获的偷渡案中罕见。

  初步侦查显示,以陈×奕为首的该团伙分工十分“精细”:陈×奕负责四处联系“货源”,即偷渡人员,并安排人将“货源”送到蛇口影剧院附近、华城百货或他们在荣村的窝点。由林×涛或黄×阳指令一名有点秃头的卢×瑞将“货源”从窝点带到蛇口游乐景点海上世界和女娲雕像附近的海边,交给在海边一艘水泥船上开小卖店的52岁老太太方×凤或老汉黄×钦。然后由方×凤或黄×钦带“货源”上小舢板,由黄×振驾驶舢板运送到香港屯门。期间,黄×阳和卢×瑞负责在“海上世界”边防线一带“看水”,方×凤则负责看管运输工具并在水泥船上望风。在每一次的行动中,他们一直与香港一方的团伙保持联系,送“货”收“货”,环环相扣。

  专案组经过两个多月的侦查完全掌握了该团伙组织偷渡的具体时间、联络方式、偷渡地点和团伙成员等情况。6月24日下午,专案组决定采取抓捕行动。

  当天下午18时许,抓捕行动组人员看见黄×阳领着两名年轻女子来到海边的边防检查区。不久,这两名女子在黄×阳的安排下,由黄×振驾驶小舢板载着她们向香港方向驶去。现场指挥一声令下,公边44120艇迅速行动。发现有边防船艇跟踪,狡猾的黄×振于是将小舢板开进了河道交错、渔网混杂的渔排区躲藏。尽管大艇进不了渔排区,但随后增援的摩托艇很快便将其堵截,并将黄×振和隐藏在船底的两名女子抓获。随后,陆地抓捕行动也在五个窝点同时展开。边防官兵共抓获组织运送偷渡者和涉案偷渡人员九名,捣毁了五个窝点。

  通过审讯以及从查获的偷渡客登记本中显示:这个偷渡团伙从蛇口组织运送或从香港接回一名偷渡人员均可获得3500元的高额利润。(宋毅李国良邓锋黄庆锋陈森阳)

  这艘船是偷渡分子的中转点

  

舢板运两百女子偷渡香港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