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消毒:不会让泛蓝人士"组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5:30 台海网

  台海网9月22日讯 传民进党高层释出由“立法院长”王金平出面组“联合政府”的讯息,以化解政治僵局。民进党副秘书长蔡煌琅今日跳出来“灭火”指,这只是秘书长林佳龙的个人意见,党主席游锡堃仍坚持“三不一主张”,不支持罢免、不支持倒阁、不支持泛蓝组阁,只要泛蓝倒阁,将解散“立法院”,并认为此时并非换“阁揆”的时机。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蔡煌琅说,现在不是换“阁揆”的时机,解决目前政局的方法
就是“宪改”,双首长制下权责不分,才是最大的症结。民进党绝对不会交出组阁权,让泛蓝人士组阁。

  他并转达游锡堃“三不一主张”没有改变,也就是不支持罢免、不支持倒阁、不支持泛蓝组阁;只要泛蓝倒阁,民进党就会建议陈水扁立即解散立院。

  蔡煌琅表示,党内菁英陆续分别提出建设性的建议,但都是个人意见,党的立场很清楚,就是“三不一主张”。何况要王金平组阁,也要考量他的个人意愿,以及是否只会徒增政局纷扰,同时民进党这段期间也没有与前领导人李登辉有任何接触,他们不清楚李登辉的态度。

  据了解,由王金平组成“联合内阁”之议是民进党秘书长林佳龙所提出,由于将产生“排苏倒马”效应,话题敏感,因此,游锡堃一早即指示蔡煌琅召开记者会消毒,蔡煌琅也解释说这是党内菁英个人意见。(千寻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