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严防传销活动进入高校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5: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全国打击传销专项行动方案》,将重点打击诱骗大学生参加传销的行为

  据中新社电据中国公安部消息,为严厉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国务院办公厅于近日印发了《全国打击传销专项行动方案》,决定从现在开始,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在全国范围内深入开展打击传销专项行动。

  《方案》提出,这次全国打击传销专项行动以工商部门、公安机关为主,各有关部门要依据各自职责和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密切配合。

  《方案》指出,这次专项行动的工作重点是严厉打击、坚决取缔以“拉人头”、团队计酬、收取入门费等方式以及通过互联网、假借直销名义进行的传销活动。重点惩处以介绍工作、从事经营活动等名义,欺骗他人离开居所地非法聚集,并限制人身自由的行为;打着职业介绍、招聘兼职等幌子,诱骗学生参加传销的行为;为传销提供条件的行为。

  《方案》要求各地区要集中力量查处涉及地域广、参与人员多以及通过互联网传销、利用传销非法集资等社会危害严重的重点案件,严惩从事传销活动的单位、组织者和骨干分子,摧毁传销网络。严厉打击暴力抗法以及传销引发的盗窃、抢劫、非法拘禁、杀人等恶性刑事案件。强化对互联网的相关监管工作,完善有关规定,坚决取缔为传销提供互联网信息服务的行为,为打击查处通过互联网传销工作提供信息支持。

  《方案》要求加强高校防范传销工作,严防传销活动进入校园,使广大学生认清传销的违法犯罪性质、欺诈本质和危害,自觉抵制传销;对受骗参与传销的学生要及时做好解救工作。

  新闻链接:传销违法犯罪分子信息将“入库”

  据中新社电针对传销犯罪分子经常跨省份、跨区域作案的特点,公安部目前正在筹备建设全国传销违法犯罪分子信息库,提高对传销违法犯罪行为发现与打击的效率。

  前日在济南举行的《全国打击传销专项行动方案》动员部署会议上,公安部部长助理、经侦局局长郑少东表示,基层公安机关将把1998年以来的传销违法犯罪分子相关信息进行梳理汇总并上报。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钟攸平表示,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也将汇集打击传销工作信息,建立传销组织者、策划者和骨干分子档案,对多年从事传销活动的人员进行严密监控,依法惩处。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