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批特有专业士兵获国家颁发《职业资格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6:20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陈辉)解放军首批986名特有专业士兵22日获得国家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

  首批获得《职业资格证书》的士兵中,有41人获得高级资格证书,171人获得中级资格证书,774人获得初级资格证书。他们分别是一期至四期士官和上等兵,在部队服役时间最短的2年,最长的16年。

  首批获得《职业资格证书》的特有专业士兵来自北京军区炮兵、装甲兵、工程兵、防化兵、通信兵等兵种的9个工种,先后经过了鉴定申请、资格认证、鉴定考核、成绩评定、颁发证书5道程序,最终获得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制发、社会承认的《职业资格证书》。

  军队特有专业职业技能鉴定领域包括陆、海、空、第二炮兵四大军种和通信兵、炮兵、装甲兵、工程兵、防化兵等兵种的上千个工种,对这些特有专业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由国家颁发社会承认的《职业资格证书》,有利于调动士兵练兵习武的积极性,有利于军地两用人才的培养,也有利于专业士兵退役后的就业安置。

  解放军特有专业士兵由国家颁发《职业资格证书》将在全军逐步展开,2008年年底前基本实现全军所有专业士兵职业技能鉴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