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短信短评•聊聊老年痴呆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6: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不要让老人孤独

  ▲现在很多城市人退休之后,被困在高楼大厦里,子女不在身边,邻里不相往来,朋友久不相见,与外界的沟通交流少得可怜,老年性痴呆的发病率也就随之上升。脑子越用越灵活,老年性痴呆的发生,除了遗传因素与器质性病变外,与用脑的频率显著相关,预防的办法,就是加强与外界的沟通交流,增加用脑的频率。(梁剑芳)

  ●136×××××334:不让老人孤独是延缓老人痴呆的最好办法,我有个朋友刚退休便出现比较典型的痴呆初期症状,他女儿是护士,深知此病单靠药物是无济于事的,她一会儿带他去旅游,一会儿又让妈妈带爸爸去访友、逛公园、参观形形色色的展览,总之不让他一人闲下来,如今十年过去了,他的病虽仍有发展,但生活还能自理。

  子女社会同关注

  ▲现时后生一代大多不愿同老人同住,就算是同住的也因工作紧张等原因,难以照顾周到家中老人。看来,要预防痴呆症走向年轻化,的确需要子女重视关心这一问题,同时,也需要全社会来共同关注,如设有专职机构对老年性痴呆给予早期诊断、进行康复护理就最好了。(朱国新)

  ●134×××××584:老年痴呆症的年轻化,除了社会关爱和救助体系的欠缺,凸显一些子女对老人的照顾、赡养做得不够,早期症状没及时发现,等发展到一定程度就麻烦了。家庭成员要密切注意老人身体变化,及早医治可减轻家庭和社会负担,更能提高老人晚年生活质量。

  ▲要预防老年痴呆症,除了在家里注意科学饮食外,还得依靠社区、企业把老人组织起来,开展一些力所能及的文体活动和公益活动,使老人的体力和脑力都得到锻炼,以减少老年痴呆症的发病率。(杨岳武)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