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月22日晚间要闻(国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7:36 新华网

  本网国内要闻

   胡锦涛会见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

  

9月22日晚间要闻(国内)

  美财长保尔森(资料图片)

  国家主席胡锦涛2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保尔森。胡锦涛说,中美双方已共同宣布启动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机制。双方应充分利用这一机制的职能,平等对话,坦诚交流,深入探讨两国共同感兴趣和关切的双边及全球战略性经济问题,为两国高层决策建言献策;应充分发挥这一机制和中美商贸联委会、中美经济联委会等机制的特点,使有关机制相互补充、相得益彰,为深化中美经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服务。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最高法院院长签署联合声明

  

9月22日晚间要闻(国内)

  9月21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最高法院院长会议在上海开幕。 新华社记者 张明 摄

  为期两天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最高法院院长会议22日在此间闭幕,《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最高法院院长会议联合声明》签署。22日上午,中国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最高法院院长凯拉特·马米、 吉尔 吉斯斯坦共和国最高法院院长库尔曼别克·奥斯莫诺夫、俄罗斯联邦最高法院院长列别杰夫、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最高法院院长霍德察耶夫和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最高法院代院长塔什马托夫共同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最高法院院长会议联合声明》。

  中央纪委等通报国家干部投资入股煤矿典型案件

  

9月22日晚间要闻(国内)

  22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国资委、工商总局、安全监管总局、煤矿安监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在清理纠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工作中查处的典型案件。

  其他媒体国内要闻

  防范风险今后审计将“关照”金融分支机构

  中新网:在二十二日公布的今后五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中,中国审计署表示,将改进金融审计方式,以金融部门总行(公司)为龙头,加大对基层分支机构的审计力度,促进健全内部控制机制。审计署表示,今后五年继续以促进防范风险、提高效益、规范管理为目标,适应金融改革的需要,进一步拓展审计思路和方法,推进建立安全高效稳健的金融运行机制,促进金融监管机构依法履行职责。

  SK-Ⅱ退货地点一改再改 消费者大费周折白跑数趟

  新民晚报:SK-II退货事件近日牵动了许多消费者的心。昨天(21日),多名消费者致电本报投诉,宝洁公司不断临时改变退货地点,让人大费周折白跑冤枉路。听说在各商场专柜可办理退货,严小姐前天晚上带着1瓶化妆水前往梅龙镇广场内的SK-II专柜,却被告知退货已集中到国际饭店。1小时之后,严小姐在久光百货的SK-II专柜听说,国际饭店内的退货点也被取消,改在斜土路等处的4家真锅咖啡店内办理。昨天上午10时,严小姐致电SK-II的800电话,再次确认可以在这4家咖啡店退货。11时45分,严小姐到达斜土路上的一家真锅咖啡店时,却被留守工作人员告知,因为地点比较偏远、环境不佳,已被取消,只能在其他3处退货。

  国家旅游局公布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好建议

  中新网:国家旅游局22日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征集“中国公民旅游不文明行为表现”和“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建议”的结果。据了解,此次征集活动得到了广大网民的积极回应,共收到海内外民众来信来函、电子邮件、留言等3万余件,网站页面浏览量在300万人次以上,5万多网民参与了大讨论。许多网民结合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列举了中国公民在国内外旅游中表现出来的种种不文明行为,并就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提出许多建议。经归纳整理,旅游局将针对性、可操作性较强的20项建议予以公布。

  来源: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