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森林防火指挥部要求严防秋冬森林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8: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电 从9月15日起,我国各地陆续进入秋冬季森林防火期。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22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认真贯彻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做到火情早发现、火患早排除、火情早处置、火灾早扑灭,狠抓防火责任、奖惩措施、思想认识的落实,确保秋防工作不出任何纰漏。

  当前东北、西南和华北的大部分地区,西北和华南的部分地区气温偏高,降水偏少
,森林火险等级偏高。针对部分地区森林火灾多发的严峻形势,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央领导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地切实消除麻痹侥幸思想,全力做好森林火灾的防范和扑救工作。

  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要求各地在森林防火工作中要做到“四早”“三落实”。“四早”即:加强预警监测,做到火情早发现。加强灾前防范,做到火患早排除。加强应急措施,做到火情早处置。加强组织指挥,做到火灾早扑灭。“三落实”是指狠抓组织领导,做到防火责任落实;狠抓责任追究,做到奖惩措施落实;狠抓宣传教育,做到思想认识落实。

  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已陆续派出4个检查督导组,分赴东北、内蒙古林区指导火灾扑救,组织开展以严格监管野外用火、严格监管特殊人员,按月进行例行检查、对重点时段要专项检查、对关键部位要反复检查为主要内容的“两监管三检查”,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