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因气象及其衍生灾害死亡2527人 失踪659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9:51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何雨欣):今年夏季,我国重庆市遭遇了一场百年一遇的特大伏旱,高温日数持续之长、强度之大,均创下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同期极值。重庆40个区县全部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66.9亿元。

  “旱情发生以来,我们在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赴抗旱第一线指导抗旱工作,每早在全国天气会商时均组织对干旱进行专题分析讨论。同时,重庆市气象局成功组织4次全市性人
工增雨作业,增雨2.95亿立方米。”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说。

  今年以来,我国天气气候异常多变、气象灾害种类多,造成的经济损失和人员死亡相当严重,其特点是:多灾、多发、范围广、灾情重,特别是登陆台风强度强、影响大,局地干旱严重。全国因各种气象及其衍生灾害共造成2527人死亡,659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1860亿元。

  “针对今年复杂多变的天气气候形势,中国气象局将气象灾害的监测预警和服务工作摆在首位,为防灾救灾赢得宝贵的时间。”许小峰说。

  据介绍,今年登陆我国的台风个数虽与常年同期接近,但登陆时间集中、强度强、灾情重。据统计,今年我国因台风共造成1265人死亡,384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达698.73亿元。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