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前8个月全国煤矿死亡人数同比下降25.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20:26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南昌9月22日电(记者 李兴文):煤矿瓦斯防治部际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吴吟22日说,今年前8个月,全国煤炭死亡人数同比减少993人,下降幅度超过四分之一,事故死亡总人数、重特大事故数和百万吨死亡率同比均有一定程度下降。

  吴吟是在南昌参加全国煤矿瓦斯防治工作座谈会时作上述表示的。

  据国家安全监督管理总局的调度快报显示,今年前8个月,全国煤矿共发生事故1824起,死亡2900人,同比减少288起、993人,分别下降13.6%、25.5%;百万吨死亡率也有所下降。

  吴吟说,瓦斯事故的减少是推动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好转的主要因素。今年1月至8月,全国煤矿事故死亡人数减少993人,其中瓦斯事故减少665人,占全部减少人数的67%;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事故共减少15起,死亡人数减少701人,其中瓦斯事故减少11起,死亡人数减少581人,分别占全部减少事故起数、死亡人数的73.3%和82.9%。

  吴吟分析说,瓦斯事故有所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是煤炭供需紧张的形势明显缓解,减少了盲目增产的冲动;二是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技术进步,为解决煤矿安全问题提供了重要支撑;三是各地普遍重视煤矿安全问题,扎扎实实地做了一些有利于煤矿安全生产的基础工作;四是国家加大了对煤矿安全技术改造的支持力度,促进了企业加强安全投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