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已有超六成低瓦斯矿井安装了监测监控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21:04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南昌9月22日电(记者 李兴文):今年1月至8月,全国已有10641处低瓦斯矿井安装了瓦斯监测监控系统装备,安装率为63.8%,这些装备的安装为保障煤矿安全生产,减少煤矿瓦斯事故发挥了重要作用。

  这是记者从22日在南昌召开的全国煤矿瓦斯防治工作座谈会获悉的。

  《煤矿安全规程》规定,矿井相对瓦斯涌出量小于或等于10立方米/吨,且绝对瓦斯涌出量小于或等于40立方米/分钟,为低瓦斯矿井。

  煤矿瓦斯防治部际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吴吟介绍说,在已安装瓦斯监测监控系统装备的低瓦斯矿井中,原国有重点煤矿已安装517处,安装率为92.7%;国有地方煤矿已安装1046处,安装率为71.2%;乡镇煤矿已安装9078处,安装率为61.9%。

  推广煤矿数字化瓦斯远程监控系统,是国家确定的瓦斯防治七项措施之一。2005年,全国5200多处高瓦斯矿井、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全部装备了数字化监测监控系统,67户瓦斯灾害严重的国有重点煤矿有66户实现了企业内部联网,95个重点产煤县(市)有69个实现了县域联网。这些监测监控装备,为减少煤矿瓦斯事故起到了重要作用。

  为增强企业瓦斯事故防范意识,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要求,从2006年起,全国所有低瓦斯煤矿都要安装瓦斯监测监控系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