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边关朗朗读书声 公安十年爱民情[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21:28 中国广播网

  

边关朗朗读书声公安十年爱民情[图文]

  吉林延边公安边防支队新华边防派出所常年助学的图们市第一小学的孩子们正在上课。最前排的女孩就是受资助的贫困小学生时蓉。

  中广网延边9月22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延边台记者郎秋平)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学不
久,家住吉林省图们市新华街道5委的小学生时蓉,背着民警叔叔为她买来的新书包重返校园。这是吉林延边公安边防支队开展助学工程以来,新华边防派出所用特殊党团费资助的第22名失学儿童。时蓉说:“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一定要上大学,报答这些帮助我的阿姨和叔叔们。”

  从1996年就开始,新华边防派出所的干警们每个月都会从自己的工资卡中拿出10到50元钱,交到党支部,作为特殊党团费,资助辖区的失学儿童、孤寡老人和军烈属。

  

边关朗朗读书声公安十年爱民情[图文]

  贫困小学生时蓉在接受记者采访

  新华边防派出所副教导员王娴说:“记得第一笔钱就只有几百块,送到学生家长手上时,他的父母当时就落泪了,这对我们触动很大。作为我们,捐了微薄的一点钱,但是对于孩子们来讲也许能帮助他一生。所以我们就一直坚持下来了。”

  

边关朗朗读书声公安十年爱民情[图文]

  中央台记者采访吉林延边公安边防支队图们边防大队政委赵新华

  延边公安边防支队的“助学工程”已经坚持了整整10年,支队40多个基层派出所已累计捐款24万多元,先后帮助164人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现在就读于北京印刷学院的大二学生宫伟从小就失去了双亲,养父母家境也十分贫穷,从他上初中开始,延边公安边防支队的民警叔叔就不仅资助他读书,还资助他家的生活,宫伟至今还记得每每过年过节时边防支队的民警叔叔为他家送米、送面的情景,他说:“在我印象中我家所在的派出所所长经换了3届,可是他们对我的资助却一直没有停止一直坚持了9年。他们对我家的帮助也特别大,每次过年的时候,想起叔叔们冒着雪把东西抬到家了,都特别感动。” 宫伟深情的说:“现在的民警叔叔们就是我的父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